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21-03-26 13:47: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为贯彻落实好人社系列政策贯彻实施的基本点,保证好就业民生的基本盘,把稳就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长白山管委会人社局组织三区联动开展2021年“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

  本次招聘会邀请池北、池西、池南区企业共计40家,提供300余个岗位,涉及酒店、餐饮、农业、食品、建筑业等行业,提供文职、项目经理、会计、外卖骑手、生产技术员等岗位,行业涉及广泛。活动现场设立咨询台,向求职者宣传讲解政策法规、就业创业、医疗保障、退役军人、劳动监察等一系列惠民公共就业创业服务。通过免费发放《春风卡》、《劳动维权手册》、《致农民工朋友的一封信》等宣传品,使求职者了解务工过程中应享受的合法权益。

  今年,长白山管委会人社局提前谋划,通过全面搜集供求信息。开展调查摸底活动,掌握用工基本信息和就业信息,对用人单位用工数量、空岗信息、工资待遇等问题做了详细的了解。积极与各区、各企业进行沟通协调,相较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20余家企业,100余个岗位;同时,拓宽宣传渠道,在公众号、微信群宣传的基础上,运用新媒体平台开启“云招聘”,使求职者不受时间和空间限制,足不出户即可求职。本次招聘会共有500余人进场求职,达成求职意向120人次。

  下一步,长白山管委会人社局将继续多渠道组织开展就业创业活动,为广大务工人员提供“家门口就业”的机会,帮助企业缓解“招工难”压力,引导和促进农民工、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和退役军人等各类城乡求职人员就地就近转移就业,推动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保持全区就业形势的长期稳定。

  

  • 责任编辑:吉林省人社厅_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