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20-12-31 19:03: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12月30日,省人社厅召开第8次厅局长“直通车”视频会议,与全省各基层市(州)、县(市、区)人社部门连线,聚焦“人才公共服务与就业创业服务”工作领域中的疑惑,与基层进行现场交流互动,研讨如何提高人才服务工作有关问题。

 

 

  省人才交流开发中心主任王传禛在主会场参会并作总结讲话,厅办公室主任杨如军主持会议并介绍厅局长“直通车”视频会议的有关情况。厅政研室、就业处、人才处、专家处、法规处负责同志参会,省人才中心相关同志对会前各地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梅河口市、各县(市)、区人社局及人才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会。

 

 

  杨如军主任首先介绍了厅局长“直通车”视频会议的有关情况:省厅已经组织了7期人社厅局长“直通车”视频会议,解答了各地职业技能提升培训资金、技能人才职称改革与行风建设、社会保险、就业创业、事业单位管理、基金监督与信息化建设、劳动关系以及公共就业服务等专题共计300余个问题,为各地推进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为做好全省高校毕业生这一重点群体就业创业服务工作,进一步提高各地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能力水平。会前,传禛主任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认真研究了各地提出的19个具体问题,并将在会上予以解答,全力帮助各地破解困难,切实推进工作开展。

  王传禛主任围绕全省“人才公共服务与就业创业服务”工作遇到的问题和取得的经验,并结合“十四五”期间认清新发展阶段,树立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谈了三点意见:

  一是围绕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树立“大人才观”。他指出,新时代,新阶段,以高校毕业生为主体的储备型人才和其他青年劳动者追求高质量就业,崇尚创新创业,各级人才机构不能满足于促进就业这项基本业务,而是要从留才、育才和引才的高度,构建“大人才观”,把高校毕业生做为储备型人才留下,扎根吉林这片热土,促进吉林经济社会发展。

  二是聚焦吉林省“人才政策升级版”形成“大服务观”。各级人才中心要打通人才公共服务“最后一公里”,落实好人才服务工作,紧跟各级党委政府及厅党组决策,谋划“大服务”格局,以人才服务窗口实体化和标准化为重点,抓住新发展阶段的良好机遇,顺势而为,做大做强人才公共服务工作。

  三是以“大数据观”为引领,构建人才数字化服务新格局。以省里正在实施的“人才数字芯“项目为依托,整合碎片化的人才数据资源,将数据转换成数字,实现动态分析与可视化呈现,为省委省政府人才政策制定实施提供“芯”数据,促进人才资源高质量配置。希望全省各级人才公共服务机构能够树立“大人才观”“大服务观”和“大数字观”助力吉林振兴,助力各地经济发展。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