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20-11-30 16:11: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11月23日至27日,由省人社厅主办、上海交通大学承办的吉林省企业人力资源高级管理人员研修班在上海成功举办。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明作开班动员讲话,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齐红致欢迎辞。本次培训面向省内信息技术、新能源汽车、数字创意、相关服务业企业人力资源高级管理人员,以及部分人社系统相关负责人。省人才交流开发中心主任王传禛参加了培训活动。

 

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明作开班动员讲话

 

  黄明同志在讲话中指出,民营企业承载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责任,省人社厅大力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全面提升企业人力资源高管能力水平,为经济发展提供高质量人力资源供给和服务支持,既要学习上海人力资源服务先进理念、又要学习上海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经验、还要学习上海优秀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实践。学员们要严守培训纪律,特别是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真正把培训当成解决企业问题、提升个人能力的难得机遇,学以致用、学有所获。

 

室内拓展课程《世界咖啡》与选题

 

  本次培训安排了理论课、案例课、现场课、交流课,学员围绕企业人才培养体系构建、企业文化建设、数字商业模式打造等与授课专家进行了深入探讨;赴深蓝科技、红星美凯龙、上海交大智能智造研究院就人才与产业协同发展、党建带动人力资源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培训期间,参训工业企业与人力资源服务企业之间就下步深层合作事宜进行了磋商。学员们表示,培训班为大家提供了拓展理念、拓宽视野的机会,搭建了企业之间互相了解、互助合作的平台,要将所学进一步消化吸收并转化为工作实践,进一步优化人力资源管理措施,提升人力资源管理水平,让人力资源更好赋能企业发展。

 

在上海交大智能智造研究院现场学习

 

  据了解,省人社厅人力资源市场处在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的实践中,将培训作为服务企业、壮大行业的重要手段,调整培训模式、拓展培训领域、扩大培训规模,十三五期间,累计举办了29期企业人力资源高管和从业人员培训班,参训人数2100余人,人力资源服务业的社会认可度不断提高。

 

  • 责任编辑:吉林省人社厅_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