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20-11-28 19:57: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11月27日,省人社厅召开第7次厅局长“直通车”视频会议,与全省各基层市(州)、县(市、区)人社部门连线,聚焦“公共就业服务”工作领域中的疑惑,现场互动,研讨就业工作落实有关问题。

 

 

  省就业局副局长卢殿伟在主会场参会并作总结讲话,厅办公室主任杨如军主持会议并介绍厅局长“直通车”视频会议的有关情况,驻厅纪检监察组贾春生列席会议。省就业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郑晓霞、刘小平、陈飞、董志、赵立冬、赵松寒、柴斌、马全洪、王立军、王铁军等在主会场参会。会前,卢殿伟副局长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认真研究了各地提出的基层平台建设、就业政策落实、信息系统应用、返乡创业基地、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等领域的23个问题,现场逐一予以解答,全力帮助各地破解困难,切实推进工作开展。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各县(市、区)就业局相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厅办公室主任杨如军首先介绍了厅局长“直通车”视频会议的有关情况:今年5月份以来,按照吴兰厅长指示要求,省厅组织了6期人社厅局长“直通车”视频会议,解答了各地职业技能提升培训资金、技能人才职称改革与行风建设、社会保险、就业创业、事业单位管理、基金监督与信息化建设以及劳动关系等专题270余个问题,为各地推进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为进一步加强我省公共就业服务能力,提升公共就业服务水平,全力以赴做好“稳就业”工作,省厅决定召开本次以“公共就业服务”为主题的“直通车”视频会,帮助解决各地面临的实际问题,切实推动各地公共就业服务工作取得进步,为吉林振兴提供坚实的人社力量。省就业服务局副局长卢殿伟要求各地就业部门,全面梳理就业指标完成情况,加大工作力度,全面完成年度计划和“十三五”任务;要高度重视就业扶贫工作,加大政策落实力度,采取地毯式排查,消除就业扶贫政策落实空白点,实现应享尽享;要扎实做好贫困劳动力就业帮扶工作,高度关注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以及在外省务工和返乡贫困人员稳岗就业工作。对返乡回流贫困劳动力,要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全面掌握就业需求,加强就业指导,帮助他们尽快找到新的就业岗位,做好贫困劳动力培训工作。卢殿伟强调,要准确把握就业政策,切实提高政策执行力,加强政策研究,对政策内容有准确深入的理解和把握,还要做好政策的精准宣传和解读,引导社会合理预期;要推动政策有效落地,提高各项政策的知晓度、落实率,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和个人应享尽享;抓好风险防范工作。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要快速反应,及时处理;要加快应用就业信息管理系统,主动推广全省就业信息系统,及时做好统计实名信息录入工作。各地一定要加强工作督导,优化网络运行环境,加强安全防护,使就业信息系统发挥更大效能。卢殿伟指出,要切实加强返乡创业工作指导,做好指导建设、日常管理、考核推荐等工作;强化登记失业人员跟踪服务,要加强工作指导和督促检查,指导基层平台摸清登记失业人员基本信息和就业意愿,及时提供职业介绍、职业指导等服务,并通过系统做好记录,确保跟踪服务落实落地;要切实发挥就业补助资金使用效益,提高对资金使用绩效管理重要性的认识,加大政策落实力度,精简优化办事流程,及时兑付各项补贴资金。最后,他希望各地坚持以“严”的标准和“实”的作风,把今年的任务圆满完成,把明年的工作谋划做实,推动全省就业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