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20-10-29 10:46: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为帮助新招募“三支一扶”人员尽快适应基层工作,转变角色,提高服务本领,更好的融入基层、服务群众,10月26-27日,省人社厅对今年招募的“三支一扶”人员开展了为期2天的岗前集中培训。

 

10月26-27日省人社厅举办新招募“三支一扶”人员岗前培训班

 

  本次培训邀请了7位老师从基层工作的不同侧面对参训人员进行了培训。主要讲授了“三支一扶”职业道德建设、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执行力、基层工作的情绪管理与“阳光心态”打造、基层常见公文写作等课程。特别邀请了疫情防控工作中亲赴武汉投身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分享了一线故事,同学们深受鼓舞和感动。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明亲自为新招募“三支一扶”人员授课。黄明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讲授了“三支一扶”人员到基层工作,应着力提升政治能力、文字综合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和应急处突能力,并就如何提升这六种能力,传授了方法、分享了经验。

 

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明为新招募“三支一扶”人员授课

 

  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课程实用,服务周到。通过培训,对到基层工作有了初步的了解,对未来的基层生活更有信心。

 

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王健分享在武汉抗疫的故事

 

  各地区人社部门“三支一扶”工作负责人和2020年新招募“三支一扶”人员近440人参加了培训。集中培训后,各地区将结合实际,开展入职前培训。

  

  • 责任编辑:吉林省人社厅_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