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20-10-26 09:35: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2020年10月20日上午,吉林省人才交流开发中心会同吉林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共同举办的吉林省与长三角地区企业人才合作座谈会在长春成功举办。此次会议由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邀请长三角地区部分人社部门负责人和知名企业家代表来我省洽谈建立人才合作机制、开展人才交流、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等合作事项。吉林省人才交流开发中心副主任陈海山主持会议,吉林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副主任赵金敏及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和省人才交流开发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上海市宝山区人社局副局长刘绪和、江苏省常熟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人事劳动局局长陈正东分别从各自区域的发展规划、产业结构、人才专业和层次需求状况,以及引才政策等层面进行了介绍。表达了对人才需求的渴望和迫切,希望能与我省建立人才双方流动的平台和渠道。

  浙江省金融人才协会办公室主任张思明,东北师大上海校友会会长、上海体育学院教授、博导肖焕禹,上海市吉林商会秘书长张振民,上海东方泵业副总经理谭达人,吉林吉农水稻高新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尹静从企业层面介绍了各企业为了引才留才所实施的有特色的福利待遇及保障等配套措施。

  吉林省人才交流开发中心副主任陈海山介绍了我省高校毕业生的基本情况和就业服务相关工作。吉林省人才交流开发中心黎健对我省招才引才、留才用才等相关政策进行了介绍。长春市人才服务中心大学生就业创业部部长许广华介绍了长春市今年针对高校毕业生就业、落户等服务的相关政策。

  会上双方就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和双向流动方面达成意向,将有针对性的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等双向对接,促进和保障毕业生合理流动,还将在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等多方面进行深入探讨。

  • 责任编辑:吉林省人社厅_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