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20-10-23 17:06: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10月15日至16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吴兰率队带领全厅70余名帮扶干部赴汪清县复兴镇金苍、糖厂两村开展扶贫日慰问暨助农抢秋收活动。

 

 

  “玉米叶再不扒下来,玉米粒就会受潮发芽,到时候鸡都不吃。正愁没人手呢,帮扶干部就到了。”今年63岁的季仲霞是汪清县复兴镇金苍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因丈夫和儿子身体残疾多病,全家的农活都靠她一个人干。就在她一筹莫展的时候,吉林省人社厅的帮扶干部们集中来帮她扒玉米。“没想到我得干10多天的活,干部们2个多小时就干完了。”季仲霞连日来的愁云一扫而光。

 

 

  “扒玉米棒的时候要把玉米叶子留在玉米秸秆上,否则掉到地里不好清理。”在复兴镇糖厂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徐永全的玉米地里,省人社厅驻金苍村第一书记刘志峰前来帮助指导干部们扒玉米的技巧。在驻村书记的带领下,帮扶干部们井然有序、合理分工、密切配合,干劲十足,迅速投入到抢秋收工作中。

 

 

  

  据介绍,汪清县复兴镇金苍、糖厂两村地处典型的丘陵地带,耕地较少,而且地块零星分散,每个农户拥有的土地分散在各个方向,距离不等,无法使用大型机械,春种秋收全靠手工操作。“东北今年又过来三场台风,把玉米摧残得倒伏一地,不好收割,对于缺少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来说,抢秋收非常困难。”糖厂村党支部书记杜光福说,帮扶干部前来助农抢秋收就是一场及时雨。

 

 

  “春种一粒粟,秋成万颗子。帮助贫困群众抢秋收,不仅解决了他们当前的实际困难,同时也有效助力了脱贫攻坚成果的巩固。”吴兰厅长在带领扶贫干部帮助贫困户抢秋收的间隙还对因台风受灾的贫困群众进行走访慰问,向他们宣传党的扶贫政策,坚定了他们致富的信心。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