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20-10-16 15:23: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为贯彻落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开展就业创业服务攻坚季行动,10月13日,全省人才中心主任工作座谈会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攻坚季工作部署会在省人才中心多媒体会议室召开。

 

  

  会上,省人才中心信息网络处王大为处长、就业指导处张跃栋处长分别总结说明了我省目前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就业创业服务和就业见习工作等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公主岭市、梅河口市人才中心负责人汇报了当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等相关工作的进展情况,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结合本地的实际情况提出意见建议。

  中国吉林高新技术人才市场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吉林省人才交流开发中心)副主任陈海山,就如何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攻坚季工作做了具体的安排部署。要求各市(州)务必尽快完成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登记摸排工作。要有效促进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登记就业服务。要从健全和完善就业见习公共服务机制,提升服务质量和效能,借助线上和线下联动开展就业见习报名申请渠道,充分利用电视、微博、微信、短视频等载体广泛宣传,采取有力措施多渠道扩大岗位募集力度,做足岗位开发与储备,开展见习岗位进校园、进社区、进市场,集中举办见习专场招募、双向选择洽谈等活动,多方面入手全力做好就业见习工作。

  中国吉林高新技术人才市场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吉林省人才交流开发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传禛在会上做了总结讲话,王传禛主任指出受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难度陡然增大,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帮扶任务艰巨,就业创业公共服务面临新情况、新压力。为确保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工作各项目标任务全面高质量完成,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工作责任,以超常规的措施和力度全力实施服务攻击战;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和国家的部署上来;要改进服务、创新方法,以高效便捷特色公共服务助推“攻坚季”;要加强领导、精心实施,确保“攻坚季”行动等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到位。

  中国吉林高新技术人才市场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吉林省人才交流开发中心)副主任陈海山主持会议,全省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公主岭市、梅河口市人才交流中心主任和省人才中心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 责任编辑:吉林省人社厅_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