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20-07-31 16:20: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730日,省人社厅召开第三次人社系统厅局长“直通车”视频会议。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喆参加会议并讲话。厅办公室主任杨如军主持会议并简要介绍了厅局长“直通车”视频会议制度运行的有关情况。厅二级巡视员邱天平、养老处处长李大鹏、工伤处二级调研员郎振敏、农保处正处长级仲裁员刘倩、省社保局企保处副处长惠青春和机关事业处副处长侯辉等同志对会前各地提出的“社会保险政策与经办”有关的5大类40多个问题进行现场解答,驻厅纪检监察组副处级纪检监察员贾春生列席会议。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梅河口市人社局、社保局相关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会。

 

 

  王喆同志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和全国人社工作调度推进会议精神,就进一步推动落实社会保险政策与经办工作谈了两点意见:一是在解决社保改革过程中的难题时,要充分利用、执行好“直通车”制度,今天的会议是一个很好的开端。今后,要发挥“直通车”视频会议制度的优势,对于基层需要解决研究的问题,各地及时反馈。共性的问题通过视频会议直接答复,各地可以参照办理;对于个性的问题一对一、点对点地进行答复,尽快解决好基层的实际问题。二是各地人社和社保部门要协力配合,要建立健全机制,统筹谋划各项改革政策措施的落实,做好各项经办工作,充分发挥“六保”主力军的作用。王喆同志还分别对养老、失业、工伤等险种的政策推进、业务指导、经办发放等工作进行了部署,明确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理清了破解困难的思路,提出了下步工作具体要求。 

 

  

  省人社厅按照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和厅党组要求,结合人社系统实际,持续推进人社系统厅局长直通车制度。今年5月份以来,分别围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培训资金支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与职称制度改革、行风建设与练兵比武”专题召开了人社厅局长“直通车”视频会议,通过汇报反馈、政策解读、业务指导等方式,解答了各地人社部门提出的100余个问题,实现了沟通协调“零跑动”,打通了政务运行“最后一公里”。目前,省厅各有关处室已建立形成了人社厅局长“直通车”任务“首接负责、清单管理、按时答复、对账销号”有效制度,切实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见效。

  • 责任编辑:吉林省人社厅_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