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20-07-14 15:36: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7月14日上午,根据《2020年度全省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实施方案》部署安排,结合深入推进人社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快办行动”、“优化营商环境,擦亮行业窗口”行动,旨在提高窗口单位工作人员服务意识和业务水平,吉林省人社厅举行了全省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笔试赛。比赛前,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立福,在全省人社系统视频会议和考务培训会上,对组织好全省笔试赛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

  为减少人员聚集和方便选手就近参赛,本次全省笔试赛设置长春市、吉林市、四平市、辽源市、通化市、白山市、松原市、白城市和延边州九个赛区。各赛区考务人员全部采取省厅统一抽调、异地选派、交叉监督的方式,九个赛区同一时间,同一套试卷进行考试,省人社厅组织专业人员统一阅卷,确保了笔试赛的规范性和公平性。

 

 

  本次笔试赛立足实际,依据人社部发布的大纲题库(2020年版)编制试题,试题涵盖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业创业、社会保险、劳动关系、人事人才、综合服务标准规范等六大板块内容;题型包括:判断题、单项选择题和不定项选择题等;考试采取闭卷笔试的方式进行。来自全省各级人社部门的129支代表队,共计516名选手参加了角逐。考试过程中,选手们严格遵守考试纪律,认真细致作答,充分展示了前期练兵比武的成果和人社系统干部职工拼搏进取的良好形象。

 

  

  通过本次笔试赛和后续复赛,将选拔出优秀代表队参加8省(市)区域赛。下一步,省人社厅将持续开展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积极做好全国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区域赛筹备工作,以比促练、以练促用,不断提升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意识、服务技能、服务质量。

 

  • 责任编辑:吉林省人社厅_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