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20-06-24 09:13: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6月23日,省人社厅召开全省人社系统厅局长“直通车”视频会议,针对基层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职称制度改革、行风建设及练兵比武等工作解读并答疑。

 

 

  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立福在主会场参会并发表讲话。厅办公室主任杨如军主持会议并介绍厅局长“直通车”制度推进情况。专技处副处长于淼和行风办主任王树斌分别就会前各地提出的问题进行梳理解答。驻厅纪检组副处级纪检监察员贾春生、省社保局副处长王佳宁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梅河口市、公主岭市人社局、社保局相关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会。

 

 

  张立福指出,高质量、高效率做好专技人才评定和职称评审工作,要做到“简”“建”“严”“宣”。按照厅党组的要求,全省信息化职称评审工作要简化程序、压缩时限、减少材料申报的反复;探索建立信息化、网络化的评审办法,实现线上报、网上核、屏幕审、机上打的四维一体线上评审服务机制;严把评审标准、严肃评审纪律,严守底线红线,探索建立“五严控”工作机制,采取“双盲一随机”的方式选聘专家,评审全过程工作人员与专家隔离,阻断人为干预通道,纪检部门全程监管,打造阳光评审;加强政策落地、评价导向、亮点特色的宣传,破除评审中的“四唯”,不唯身份、学历、资历和论文,突出“四重”,重品德、重能力、重业绩、重贡献,对于脱贫攻坚、抗疫一线等具有突出贡献的人才要给予政策倾斜,宣传好人才典型和政策红利,提升评审结果的示范性和导向性。

  张立福强调,系统行风建设任务重、时间紧、标准高,要以获得群众好评为目标,以练兵比武快办行动和实体服务窗口接入人社部实时监测平台为抓手,形成“1+3”的行风建设格局。要提速行风建设,将专技人才的评审授权与各地行风工作落实情况“挂钩”,将人社系统职称评审与窗口单位业务技能日学周练月比成绩“打捆”,建立针对各类人才的专门激励机制,提高全系统参与练兵比武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以行风建设的优质成果,树立人社部门不忘初心、暖民心的良好形象。

 

 

  据了解,全省人社系统厅局长“直通车”制度加强了省厅与基层人社部门的互动,实现上下贯通。把汇报反馈、政策解读、业务指导、工作对接等集中到这个平台,打通政务运行“最后一公里”,实现沟通协调“零跑动”。省人社厅积极回应基层人社部门问题,推进工作向下延伸。通过收集各地反映的问题,及时发现基层工作中的困难,在省厅层面研究解决,帮助破解问题,一抓到底,有效推动工作落实。对基层提交的问题实行首接负责,清单管理,规定时限,对账销号,不等不靠地抓落实,同时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见效。推进人社系统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提高政务效能。

 

  • 责任编辑:吉林省人社厅_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