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20-06-23 16:26: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6月20日上午,伴随着“奏唱国歌、全体人员向国旗行注目礼”的庄严仪式,“吉林省人社厅生物大健康产业技术创新”高级研修班在吉林大学“线上培训云课堂”拉开序幕。

  省人社厅副厅长张立福、吉林大学副校长蔡立东及省人社厅有关负责同志和省内14家制药企业的134名专业技术骨干通过视频直播平台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邱立民主持。

 

 

  

  蔡立东副校长代表吉林大学对出席开班仪式的各位领导及来自全省各地参加线上培训的制药行业技术精英表示热烈欢迎。张立福副厅长对吉林大学承办此次高级研修项目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今年由于受到疫情影响,传统的线下高级研修项目受到了影响,吉林大学按照省厅部署要求,采取在线培训的方式开展高级研修班,通过在线直播、视频播放、在线互动等网络技术,线上实施专业技术人员高级研修项目,为全省广大专业技术人员提供方便快捷的网络服务。同时他感受到本次培训班有“高”“丰”“实”三个特点,“高”即吉林大学师资水平高、“丰”即培训内容丰富多彩、“实”即培训课程安排以满足学员需求为目的,针对性强,注重实效。随后他向参训的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各位学员留心听,处理好“学”和“用”的关系,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学有所用。二是希望大家用心想,处理好“红”与“专”的关系,力争成为又“专”又“红”的业务专家。三是希望大家尽心干,处理好知与行的关系,知行合一,言行一致,最终走向成功。

 

 

  此次高级研修为期5天,重点培训我省生物大健康产业专业技术人才,培训主讲人以我校国家级教学名师、国家级生物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滕利荣教授为首,和来自吉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等相关领域的权威专家组成。培训时段采取了周末等休息时间进行授课,既不影响专业技术人员的本职工作,又满足了学员对于学习的迫切需求;既让企业满意,又让学员满意。不仅体现“以人为本”的执政思想,也迎合了时代发展趋势。在围绕“生物大健康产品的研发应用与技术创新”主题设置课程的基础上,创新性地引入疫情防控、情绪管理和时政教育内容,在开班仪式上,增加了奏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的仪式,弘扬了我省专业技术人员的爱国主义情怀。

 

  • 责任编辑:吉林省人社厅_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