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20-03-30 13:08: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定部署,3月27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吴兰主持召开全省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创新发展座谈会,了解省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近三年工作开展情况和“十四五”期间省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发展设想,并与多家人力资源服务企业代表就如何做强做大人力资源服务业,打造人力资源服务品牌,建立稳定的人力资源服务战略合作机制等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中,省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负责人介绍了协会近三年工作情况,提出了“十四五”期间省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发展设想。吉林省外国企业服务有限公司、吉林省彩虹人才开发咨询有限公司、吉林省华启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长春才库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北方人力资源投资集团(长春)有限公司、中国长春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等负责人,围绕人力资源服务业面临的困难挑战和发展瓶颈,以及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如何创新发展等问题,提出了科学化意见建议。

 

 

 

  吴兰指出:人力资源服务业是有广阔发展前景的朝阳产业,在我省经济持续下行的压力下,近三年来,营业收入依然年均30%以上的增长,大家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也为我省“十四五”加快发展打下了很好基础。

  吴兰强调,人力资源行业协会在行业发展中要起到示范引领的作用,加强行业规范,推进行业做强做大。省人社厅作为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的指导部门,非常愿意为大家竭力做好服务,帮助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

  吴兰提出,省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要按有关规定尽快完成脱钩工作,要按照商业化模式运营,充分发挥行业发展企划、组织联络、资金支持及业务协同功能。要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做好升级转型,创新发展,进一步加强服务产品创新,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吴兰要求,省人社厅相关处室负责人要迅速行动起来,研究制定关于全省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规划和支持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积极协调相关部门,着力解决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要强化评选表彰,培育一批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行业领军企业,打造具有吉林特色的标志性的服务业品牌,继续做好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诚信体系建设,加快职业技能提升行动。

  省人社厅副厅长黄明、省就业服务局局长雷向春、省人才交流开发中心主任王传真、厅办公室主任杨如军、人力资源市场处处长殷凤忠、省再就业小额借款担保服务中心主任张英参加了座谈会。

  

  • 责任编辑:吉林省人社厅_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