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20-02-24 17:40: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榆树市积极贯彻国家、省、市关于贫困群众的相关政策,大力开发生态保洁员、生态护林员、疫情防控员、道路维护员等各类扶贫公益岗位160个,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对160名面临返贫风险的贫困劳动力予以了妥善安置,为有效捍卫脱贫攻坚成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为了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榆树市人社局、扶贫开发服务中心联合印发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防止贫困劳动力返贫工作方案》,指定专人负责,通过微信等线上办工方式,将《关于对疫情防控期间面临返贫风险的贫困劳动力进行兜底性安置的通知》和各乡镇街涉及面临返贫人员信息点对点发送给各人社所长,同时,市人社局主管领导、工作人员分别与各乡镇街主管领导、劳动所长层层对接,落实主体责任,时时解读相关政策,了解进展情况,解答疑难问题。

  在工作开展过程中,各行政村通过调查摸底、征求本人意见等方式,积极做好辖区内就业扶贫公益专岗的管理工作,对符合条件的人员安排相应岗位补签用工协议,对丧失就业能力和已就业人员进行政策解释,对不同意安置的贫困劳动力,由本人出具相关材料由村里进行存档,对已就业或其他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确保了工作的稳步推进。目前116名生态保洁员、11名生态护林员、32名疫情防控员、1名道路维护员已全部到岗,并享受到了相关待遇。(吉林省就业服务局 长春市就业服务局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