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20-02-24 09:01: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2月21日上午,松原市人力资源产业园劳务输出首发式在市人力资源产业园举行,欢送146名务工人员离开家乡到浙江、安徽、广东等地务工。副市长邢树君在首发式上致辞,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国臣宣布发车。市人社局局长王相忠、市就业服务局局长姜有、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主任张子产,以及市人力资源产业园相关负责人参加了首发欢送仪式。

  此次欢送的146名务工人员是经过体检、培训合格的。同时,此次劳务输出需求企业,均是由已入驻松原市人力资源产业园的人力资源公司提供并组织的,这些企业拥有雄厚的实力和良好的信誉。

  为了确保这146名务工人员顺利输出,松原市人社局以及市人力资源产业园前期做了大量的工作,通过开通线上报名渠道,全面摸排有意愿外出农民工的情况,鼓励已确定工作岗位的农民工积极报名,动员时间段相近、务工目的地相近的农民工集中时间出行,加强信息分类汇总。根据农民工集中返岗需求,制定专门运输方案,并且做好农民工防疫健康教育和行前体温检测。

  “我们利用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同行密接自查服务等系统加强排查识别,阻断风险人员外出,对于跨省外出农民工,加强出行人数、到达时间和地点、用人单位等信息的对接,确保外出务工人员顺利到岗就业。”市人社局局长王相忠说。

  提前集中登记信息,按照“一车一方案”的原则,开展“点对点”包车直达运输;做好飞机、火车、道路客运班线和城市公交等运力之间的衔接;加强道路通行保障和交通安全管理,打通农民工返岗“最先和最后一公里”。

  市人社局以及市人力资源产业园全力做好抵达地交接工作,及时对接有关企业组织接收农民工入厂。

  “我们与企业沟通,要求企业为返岗复工农民工建立个人健康档案,确保达到防疫要求、体温测量正常后方可上岗。本着对企业负责也对外出务工人员负责的前提,对于行前14天内和在途中没有相关症状的,要尽快复工。对于出现发热、乏力、咳嗽等不适症状的,应立即进行隔离观察,及时送诊排查。”市人力资源产业园相关负责人说。

  此外,市人社局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要求人力资源企业完善相应设施设备,提供卫生和隔离观察场所,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和重点场所消毒,开展员工健康状况监测,为职工配发口罩等防护用品,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坚决防止因复工造成聚集感染。确保输出有组织、健康有检测、承运有防护、到达有交接、全程可追溯,实现疫情防控与稳定农民工就业两不误。

  2月22日,85人输出至广东。截至目前,松原市累计输出劳务人员451人。(松原市人社局

  • 责任编辑:吉林省人社厅_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