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20-01-22 08:59: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为稳定企业就业岗位,帮助企业减轻负担,珲春市人社局贯彻落实关于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就业岗位的相关文件精神,打出了稳就业、防失业、促就业的政策组合拳,多举措加大援企稳岗政策宣传力度,成效显著。

  一是强化落实政策,扩大宣传范围。为扩大企业知晓范围,让企业全面了解政策,市人社局通过市工信局、合作区人社局等职能部门向全市企业下发失业保险稳岗补贴、技能提升补贴相关政策文件,并通过微信公众号、QQ工作群、点对点电话通知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把政策宣传到位,解释到位,扩大受益面,确保稳岗补贴、技能提升补贴工作有序推进。二是加强部门协作,严把审核发放。今年10月,成立了由市人社局牵头,市财政局、发改局、工信局和社保局为成员单位的珲春市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企业稳岗返还工作领导小组,并出台了《珲春市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企业核定暂行办法》。严格按照政策要求,通过召开联审会议,综合考量对重点企业、工业企业、其他产业企业普惠的综合因素,对18家申报企业进行会审,最终确定了8家企业符合政策,给予企业资金上的扶持,真正发挥失业保险基金为企业减负的作用。三是严格风险防范,保障基金安全。严把内控关,在企业申领稳岗补贴、技能提升补贴、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企业稳岗返还等业务的抽审比例提高至100%,确保每一笔业务得到有效内控,对失业保险各项业务做到定期抽查,每年定期“回头看”,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杜绝冒领、多领,保障失业保险基金安全运行。2019年,共向225家参保企业发放稳岗补贴资金147.22万元,惠及职工6293人;向8家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895.15万元,惠及职工1259人;向61名职工发放技能提升补贴资金10.2万元。珲春市稳岗补贴政策的有效实施,进一步发挥了失业保险预防失业、促进就业的功能,有效地发挥了稳定就业岗位的同时也激励了企业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对提高我市就业质量、稳定就业岗位和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应和社会效应。(珲春市人社局 于甜甜、任铖)

  

  • 责任编辑:吉林省人社厅_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