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20-01-22 08:57: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为充分发挥失业保险功能作用,支持企业稳定就业岗位,有效提升职工的劳动积极性,保障高质量就业。2019年10月,省人社厅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企业稳岗返还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文件中对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且坚持不裁员少裁员的参保企业,可按当地月人均失业保险金6个月的标准返还企业,对此松原市政府高度重视,市人社局高位运作,全力做好惠企惠民政策落实工作。

  此项工作经市政府同意后,市人社局会同市财政局等相关部门联合出台了《松原市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认定工作的通知》,结合我市实际,对依法参加社会保险并足额缴纳社保费、2018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低于当年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利润同期相比下降等而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的企业给予稳岗返还,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稳定就业岗位。市人社局、财政局、社保局、工信局、发改委五部门成立了联合会审领导小组,对申报的31户企业进行联合会审,对申报企业的失业保险费缴纳、裁员率、利润情况与上年同期相比等7项申报指标进行审核,最终确定29户企业为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合格企业,2户为不合格企业。返还资金实行总量控制,并按2018年末失业保险基金累计结余扣减2019年失业保险必要支出后的20%发放。各企业返还金额报市政府审定后,由市社保局公示后再发放。2019年度市直共发放稳岗返还资金1.856亿元。其中吉林油田的返还金额达到1.6亿。并召开返还企业负责人会议,同时市人社局还下发了关于加强基金管理的意见,进一步明确了返还基金的用途,对骗取套取稳岗返还资金造成失业保险基金损失的,责令企业返还稳岗返还资金并依法严肃追究刑事责任。(松原市人社局

  • 责任编辑:吉林省人社厅_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