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20-01-20 15:02: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近日,梨树县人社局召开传达县委全委会和县“两会”精神专题会议暨工作总结部署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峰主持,局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传达了县委十五届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县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县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精神。

 

    郭峰总结了2019年工作。2019年各项改革任务稳步推进到位,一系列惠民政策落地生根,各项工作成效显著。面对机构改革新要求,职能进行了调整,人员进行了调剂,各项改革工作顺利完成;面对稳就业的工作压力,采取积极措施,通过春风行动,就业援助、建立基地等办法,推进就业创业工作;面对职业技能提升的要求,采取外出考察取经、内部资源共享、定点机构扶持等办法,为培训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面对业务经办矛盾突出的实际,我们坚持按政策办事不打折扣,努力改进服务方式,群众的满意度进一步提升;面对欠薪、讨薪频发实际,坚持用好用活联席会议的方式,县级领导高度重视、强力推进工作落实,有效解决了遗留问题,维护了社会稳定;面对人事人才基础工作薄弱的实际,扎实开展就业见习工作,积极落实就业政策,专业技术人才、技能人才的引领、正面激励作用的凸显;面对党建工作任务繁重的实际,党建引领作用切实发挥,通过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你追我赶的工作氛围逐步形成,只争朝夕的队伍精气神得到提振;面对党风廉政建设的高压态势,始终坚持把思想教育放到第一位,加强学习、互相提醒,干部职工作风明显好转;面对巡察、暗访又严又多的实际,始终坚持从严要求,确保巡察工作真正整改到位、切实落实到位;面对业务工作互相渗透、难以落实主责的实际,局领导主动担当,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面对精准扶贫深入帮扶的实际,驻村干部克服了诸多困难,做了大量工作,各项扶贫政策得到有效落实。

    就如何做好2020年工作,郭峰提出五点要求,第一,盯紧任务抓谋划。要以两会精神为动力,积极做好2020年工作谋划;第二,瞄准目标强落实。围绕县里的要求、上级人社部门部署和百姓的期待抓好工作落实;第三,部署要求重统筹。各科室、单位要强化团队意识,加强协调配合,统筹做好各项工作;第四,规范管理严监督。加强制度建设,形成管人、管事、管财的长效机制;第五,党建引领促和谐。要以“四个人社”建设为目标,加强团队建设,树立正确用人导向,规范组织设置,配齐配强支部班子,扎实开展载体活动,严格执行各项党建制度。

  • 责任编辑:吉林省人社厅_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