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20-01-19 10:12: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按照国家人社部统一部署,1月14-16日,吉林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明带队,赴松原市宁江区、白城市镇赉县调研“三支一扶”工作并看望慰问“三支一扶”大学生。

 

黄明副厅长慰问松原市宁江区在岗“三支一扶”大学生

 

黄明副厅长慰问白城市镇赉县在岗“三支一扶”大学生

 

  省人社厅慰问组在两地分别召开了座谈会,听取当地人社部门自“三支一扶”计划实施以来的工作情况汇报,深入了解各地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听取服务单位对“三支一扶”大学生培养、使用、管理、服务的具体做法和宝贵经验,详细询问了服务单位给予大学生们工作生活便利的情况;倾听17名在岗“三支一扶”大学生在基层工作的感受、体会和收获,对他们的需求作了现场反馈。

  服务单位的同志表示,“三支一扶”大学生们素质高、上手快,为基层单位注入活力,解决了燃眉之急。大学生们则表示,通过基层工作,把所学的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收获很大,思想观念和思维方式更加成熟。

 

在黑鱼泡镇林业工作站上班的于航说,他的站长每天载他上下班

 

  黄明副厅长肯定了两地“三支一扶”工作成绩,强调了国家实施“三支一扶”计划的背景以及对我省的重要意义,对各级人社部门采取的强化组织领导、积极主动协调等有效举措表示赞同,对服务单位为“三支一扶”大学生提供的关心、关爱、关怀表示感谢,对在岗“三支一扶”大学生认真积极的态度、阳光自信的面貌,扎根基层、奉献青春表示高度赞赏,对基层人社部门如何做好下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现场为“三支一扶”大学生发放慰问品。

 

黄明副厅长为“三支一扶”大学生发放慰问品、慰问金、赠书

 

黄明副厅长看望在善友镇中学服务的孙悦,与孩子们聊理想

 

  慰问走访期间,黄明副厅长还专程到友善镇中学、黑鱼泡镇林业工作站和劳动保障所看望“三支一扶”大学生,到他们的工作生活场所现场慰问、参观、调研。

 

调研黑鱼泡镇公共服务大厅劳动保障业务开展情况及办公环境

 

黑鱼泡镇劳动保障所为孔德姝准备了最好的办公环境

 

  慰问活动期间,黄明副厅长赴镇赉县就业局调研了就业工作。

 

黄明副厅长详细了解镇赉县劳动力就业情况

 

  省人社厅人力资源市场处、松原市人社局、白城市人社局有关同志陪同慰问调研。(人力资源市场处

  • 责任编辑:吉林省人社厅_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