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9-12-13 13:31: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为助力吉林省民营经济发展,提升企业人力资源高级管理人员能力素质。12月2日至12月11日,省人社厅、省工信厅在中山大学共同举办了第三期吉林省企业人力资源高管研修班。

 

  开班动员讲话

 

  省人社厅市场处处长殷凤忠作开班动员。他首先阐述了培训对于提高企业能力素质的重要意义,指出了省人社厅党组对快速提高我省民营企业高管能力素质的殷殷希望和选择在深圳开展此期培训的良苦用心。他说,深圳是改革开放的前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示范区,民营企业的集中地,是最具活力,最有创新精神国际化大城市,把本期民营企业培训班放在深圳,就是让大家更直观、零距离学习深圳的精神,感受深圳的发展,查找自身的差距,更新发展的理念,拓宽发展的思路,找出吉林经济质量不高,发展不快、效益不好的原因,助力吉林经济高质量发展。

 

  参训学员认真听取专家授课

 

  此次培训,学员们在企业创造力培养与开发、精准招聘与选拔、目标管理与绩效考核、打造企业强大的创新体系、组织设计与企业核心人才操盘、非人力资源经理的人力资源管理、华为管理模式、粤港澳大湾区与广东经济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学习,并深入深圳市龙岗区星河产业园区、深圳天安云谷、比亚迪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等实地考察学习。还搭建了人力资源服务企业与实体经济企业互相交流的平台,推进了双方的人才对接和合作。

 

  与深圳市龙岗区人力资源产业园主管人员学习交流

 

  参训学员参观比亚迪新能源汽车

 

  参训学员分小组讨论

 

  学员代表分享交流

 

  在分享交流中,学员们一致认为,聆听名校名师的授课,是一种享受,一种发自内心的敬意,学到了很多过去没有学到的新知识、新理论、新方法,拓宽了思路,开阔了视野,提高了能力,提高了水平。没想到省人社厅这么关注民营企业的发展,这么用心地为我们服务,纷纷表示,不虚此行,一定把学到知识,应用于企业管理的实践,发展的实践,助推企业上水平,上台阶。

  中山大学高等继续教育中心深圳基地副主任陈春晖作开班致辞,省人社厅市场处处长殷凤忠、省工信厅企业处副处长田源出席。来自全省信息技术、新能源汽车、数字创意、相关服务业四大新兴产业的规模以上企业和以省级科技小巨人为代表的成长性好的中小企业人力资源高级管理人员以及优秀人力资源服务企业高管人员近70人参加培训。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