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9-12-12 08:57: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近日,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年度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的通知》(人社部明电〔2019〕9号)和《白山市解决企业拖欠工资问题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开展白山市2019年度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的通知》(白山薪联字〔2019〕28号)文件精神,江源区解决企业拖欠工资问题联席会议办公室召开了“江源区2019年度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联席会议。区发改局、区总工会、区住建局、区水利局等相关部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根治欠薪的批示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健全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协调机制,明确职责分工,加强部门间的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攻坚行动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此次冬季攻坚行动工作要结合“江源无欠薪” 三年行动工作目标,查清在建工程项目底数,对辖区内用人单位工资支付情况进行集中排查,采取有力措施,加强预警监测,及时发现和化解欠薪隐患,集中力量清理化解历史存量欠薪问题,坚决防止发生新欠。推进按月足额支付工资、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等各项制度措施的落实。重点实施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和国企项目欠薪清零攻坚行动,建立健全工作台账,实时掌握欠薪企业、欠薪人数、欠薪金额,坚决做到欠薪问题不解决不销账。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严格执行落实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各项制度规定,对工作不力的有关领导和工作人员严格倒查问责,强化责任追究。对根治欠薪工作开展不力、攻坚行动组织开展不力、区政府考核发现问题整改工作不力的部门,区解决企业拖欠工资问题联席会议办公室将严肃问责。各单位要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共同打赢“2019年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白山市江源区人社局 席云梅、车延庆)

  • 责任编辑:吉林省人社厅_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