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9-12-11 09:30: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近年来,九台区积极落实创业就业政策,在培训方面创新方式方法,加大支持力度。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农技工培训使用失业基金提取培训费落实资金保障,在区就业培训中心常年办班,同时还组织师资力量下到乡镇村社开展培训活动。面向农民工等人员还开办创业培训、电商培训、农民工市民化培训、外出就业引导性培训。培育创业带头人,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建立创业返乡基地,扶持建立产业扶贫基地,服务受益人伍仟多人。

 

 

  2019年,区就业服务局先后多次组织开展了下乡培训活动:针对创业基地和带动农户开展了创业培训,针对乡镇农村劳动力和贫困村建档立卡劳动力开展了电商培训、养殖培训、农民工市民化培训、外出就业引导性培训。

 

 

  在九台九郊街道唐家村微雨众惠家庭农场返乡农民创业基地开展了“双创”示范村创业培训。聘请省人社厅SYB创业指导师霍宏胜老师授课,针对农场创业人员困惑和需求,理论联系实际讲了企业管理课,着重讲了:项目规划、产品产量、销售方法、销售困难等问题,分析原因,给出办法。对如何打造自己产品的品牌,抓住产品卖点,了解市场需求,掌握消费者的心理需求,怎样将产品带给有需求的顾客做出了详细的讲解。在管理方面,引导转变农民思想理念,指出:要做好企业,必须建立“定人定岗定责定任务”的管理机制;在利润方面,要计算出盈亏平衡点,经营要心中有本账,不干赔钱的买卖。学员现场互相交流,对在创业方面有疑惑的学员老师都能给出很好的建议,参加学习的农民们非常受益,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有所收获的笑容,农民说:“这不学习,只凭感觉创业有时真的很茫然,遇到问题不知咋办,学习了,思路就清晰了”。接下来,就业服务局将继续为创业农民开办SYB课,系统学习《创办你的企业》,为农民提升创业能力,帮助农民完善项目规划,尽快增收致富!

 

 

  九台波泥河街道茂林村为茂林村、庙岭村,面向贫困村劳动力开展了电商培训和健康体检活动。这次培训共有92人参加学习,其中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8人。主要培训了网上营销农产品方法和应用技巧,如何利用身边资源进行自主创业、线上线下经营及农村电商发展趋势。现场学习氛围十分浓厚,学员认真听讲、记笔记,积极与老师互动。培训休息时间云贸科技公司健康体检医生在现场为参加培训的学员进行免费健康体检,为群众预防疾病,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进行指导 ,农民们非常高兴。茂林村开发了种植业、养殖业、豆制品、速冻玉米、光伏发电、东北袜业产业项目,吸引本地劳动力就业120人,扶持2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受益67人,安置贫困家庭劳动力36人就业。

 

 

  在九台纪家街道石家村开展了电商培训和养鹅培训。为农民和贫困劳动力送技术、送信息、送服务。参加培训农民67人。吉林农业大学鹅研中心孙永峰老师受邀为当地农民讲解了鹅业生产技术,孙老师结合石家村实际资源情况,从鹅业市场行业规律、经营策略及养殖技术等方面与当地农民进行深入讲解与互动,并为该村农业产业经济发展出谋划策,建立鹅业技术交流群,深入推进一流产业技术走入农村,走近农民,此次活动为许多鹅业创业者在脱贫致富的道路上补齐短板。

 

 

  在九台区苇子沟街道开办了农民工市民化培训、外出务工常识培训。参加培训近百人,齐风秋老师从实际出发为参加人员讲了农民工市民化知识和外出就业常识,现场为农民答疑解惑,面对面咨询指导,农民受益匪浅。(吉林省就业服务局 九台区人社局 赵玉亮、孙佳琳)

  • 责任编辑:吉林省人社厅_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