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9-10-23 09:00: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根据松原市人民政府和松原市人社局下发的关于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和细则的通知要求,长岭县人社局监察大队明确事项,完善机制,为保障吉林三年无欠薪行动有序开展做到了五个明确。

  一是明确责任。成立检查领导小组,建立抽查工作制度,建立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二是明确监管职责。制定印发了《长岭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实施细则》,细化监管内容、任务事项和完成时限,明确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做到事项公开、程序公开、结果公开,扎实有效推进随机抽查工作。三是明确抽查比例、频次和方式。通过合理确定年度抽查比例、频次和方式,保证了必要的覆盖面和监管力度。四是明确重点,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自1月份以来,按照比例,共出动执法人员4人,检查人力资源市场3家,各类建筑工5家。五是明确完善常态化监管机制,采取随机抽查、专项督查、事后核查等方式,提高监管水平。六是完善社会监督,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员的作用,推动社会各界参与违建查处,充分发挥广大市民和新闻媒体的力量,加强对身边违建问题的监督。“双随机、一公开”工作,长岭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同长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长岭县城市执法大队共同协作完成“双随机”抽查。依托“两网化”平台,实时录入巡查记录,确保巡查到位,实现更加全面细致的排查可能存在的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违法行为,及时、准确的进行制止和查处,提升执法效能,确保吉林三年无欠薪行动有序推进。(长岭县人社局 王明武)

  • 责任编辑:吉林省人社厅_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