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9-10-22 09:06: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10月14日,按照干部选拔任用实行“双谈制”要求,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刘仁武对省人社厅、省社保系统15名新任职领导干部进行集中廉政谈话,并向新任职干部发放了《党风廉政建设提醒函》。

 

 

  刘仁武组长对新任职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和希望:

  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对党忠诚,对自己干净,对事业担当。首先,要强化理论武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在政治上、在思想上、在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大是大非问题上要态度鲜明、立场坚定,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提出要践行新时代好干部的标准,不做政治麻木、办事糊涂的昏官,不做饱食终日、无所用心的懒官,不做推诿扯皮、不思进取的庸官,不做以权谋私、蜕化变质的贪官;其次,要保持高尚的追求,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常修从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除非分之想。要着重处理好“三个关系”,即:处理好自我与社会的关系,做到心中始终以人民为中心,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处理好人性与党性的关系,坚持原则,大公无私,乐于奉献,带头弘扬正能量,唱响主旋律,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在工作和生活中耐得住清贫、扛得住诱惑、守得住节操,严于律己的同时管好身边的人;处理好做人与做事的关系,在工作中要公道正派,推功揽过,敢于担当,不能争名夺利,做事先做人;第三,要结合当前实际,提高政治站位,重视巡视、巡察、审计的整改工作,通过今年省委第四巡视组对省人社厅、省社保局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反映出我们对审计、巡察发现的问题重视不够,对此,我们必须认真对待,做为第一责任人,“新官”必须理“旧账”,要站在政治的角度来审视问题,对事业负责、对自己负责。

  二是要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首先,落实好班子的主体责任,要把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考核、同检查;其次,落实好班子主要领导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重大事项亲自抓、亲自过问、亲自协调;第三,落实好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制;第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要层层分解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人,做到“千斤重担大家挑,人人肩上有指标”。

  三是要科学践行“四种形态”。首先,要严于律己,“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敢于碰硬、敢于批评;其次,强化教育,打造风清气正的氛围,要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典型示范教育、警示教育、传统教育等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形成常态,养成风气;第三,坚持严管就是厚爱,要善于抓早抓小、咬耳扯袖,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防止出现“昨天好同志,今天阶下囚”现象。不能用以前的惯性思维来面对从严治党的新形势,特别是基层干部,更要提高认识,与时俱进,按照我们党新的要求、新的部署来做好各项工作。

  四是要强化制度建设,防范廉政风险。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是防范廉政风险的有效手段。首先,制度建立要严密,要深入调查研究,进行科学论证和评估,确保制度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其次,要不断完善现有制度,做好制度的“废、改、立、释”工作,使制度的制定更好适应工作需要;第三,执行制度必须严格,制度是刚性的,不能搞变通,也不能仅仅“写在纸上、挂在墙上”。

  五是要搞好团结、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战斗力”,要避免出现争权夺利,不担当不作为,识人不准、定力不足等造成班子不团结的因素,要强化政治意识、全局意识、集体主义观念,多补台少拆台,班子团结才有战斗力,才能带出一支好的队伍,更要认识到“权力”是一把双刃剑,对权力要心存敬畏,要有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敬畏之心,审慎用好手中的权力。(驻厅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吉林省人社厅_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