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9-10-08 08:42: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9月25日至9月27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会同省总工会、省工商业联合会在长春举办了全省劳动人事争议骨干调解员培训班。全省部分企业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乡镇(街道)社区劳动争议调解中心、行业商(协)会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的调解员,以及人社系统、工会系统、工商联系统从事劳动争议调解的工作人员,共17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系统总结了我省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调解工作面临的形势,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安排。本次培训主题鲜明、特点突出,首次采取现场讲解与远程视频直播相结合的授课方式,课程内容丰富、实用性强。主要包括:劳动用工管理知识讲解;劳动争议典型案例及劳动争议调解法律法规政策解读;“互联网+调解”服务平台应用讲解;情绪管理与压力舒缓;企业和乡镇(街道)劳动争议调解工作经验介绍。

  本次培训是畅通劳动人事处理协作联动机制、构建劳动人事争议多元处理格局的一项重要举措,切实提升了调解员预防调解劳动人事争议的专业化水平,为充分发挥骨干调解员专业引领作用和劳动争议调解的基础性作用奠定坚实基础。(调解仲裁管理处

  • 责任编辑:吉林省人社厅_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