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9-09-16 09:38: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七月份国家七部委开展“根治欠薪夏季行动”以来,我市人社、发改、财政、住建、交运和水务部门对标根治欠薪,实施“三查两清零”。白山市人社局清查历史存量案件,集中力量解决一批未解决的历史遗留欠薪案件,做到问题不解决不销帐。近日,在市政法委和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大力支持下解决了某汽贸城拖欠工资案件。

  2017年3月,白山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接到邢某某等劳动者投诉某汽贸城存在拖欠工资问题。经调查,该企业除拖欠投诉人工资外,还存在拖欠其他工作人员工资情况。劳动保障监察人员秉承认真负责、不留死角的工作态度,通过对企业负责人进行询问及调取有关材料,最终确认该企业拖欠劳动者工资情况属实。共涉及职工60人,拖欠工资76.38万元。

  鉴于该企业拖欠职工工资违法事实,2017年6月23日,白山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对该公司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该企业逾期未支付。2018年1月,白山市人社局依法申请浑江区人民法院强制执行。由于该企业长期处于资不抵债境地,浑江区法院执行局执行未果。

  2019年8月14日,在市政法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强有力支持下,市中院执行局多方协调,经过努力将企业拖欠劳动者的70余万元工资款划拨到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银行账户,支队及时将工资足额发放到了每名工人手中。工人们欢呼雀跃,打心底里为我们党和政府竖起来大拇指!(白山市人社局 耿艳庆)

  • 责任编辑:吉林省人社厅_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