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9-08-14 08:53: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为深入做好就业扶贫工作,以就业助脱贫为根本目的,通化县就业服务局扶贫先扶志,加大力度、强化措施,充分发挥技能培训在促进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积极作用,着力提升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的就业能力,实现以培训促就业,切实做到精准扶贫。

 

 

  首先是依托多家培训机构,开展形式多样的技能培训,包括草编、满绣、家政服务以及技能流动车入户等多种培训内容和方式。通过县农民科技教育中心、职教中心、东方职业技术培训中心等培训机构,开展订单、定岗、定向培训,截止目前,共举办培训班17期,培训人次680人,其中建档立卡户39人。

 

 

  其次是把民间传统工艺融入到全县就业创业的大格局中,开展“金手指”助贫巧手编织、手撕纸、满绣、松花石工艺等技能培训,其中“金手指”助贫巧手编织培训,变废为宝,不仅解决了乡镇秋收时苞米窝乱堆乱放的难题,还让建档立卡贫困户坐在炕头上就能增加收入。截止目前,共举办培训班2期,培训人次48人,其中建档立卡户24人。

 

 

  此外,还根据贫困家庭学生的培训愿望,积极与技能院校搞好对接,先后组织学生及家长到吉林省工业技师学院、中铁十三局技师学院以及吉林省工商技师学院实地考察,并就通化县学生入校后能享受到的相关优惠政策进行了洽谈,截止目前,共输送学生51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3人,低保户4人,进一步引导了贫困劳动力树立技能脱贫、劳动致富的观念,激发其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通化县就业服务局 王玉竹)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