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9-07-19 09:51: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改革处理好“五大关系焦点”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市党委政府关于稳就业“六稳”工作要求,6月28日,白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入企业,在鹏祥物流有限公司召开了帮扶工作推进会。

 

人社局为企业颁发“白山市创业孵化基地”铭牌

 

  近年来,市人社局确立了“以放大的思维,将主业放大”的工作思路,不断夯实基础、自我施压,持续挖掘就业创业潜力,通过采取一系列创新举措,使得我市就业创业形势无论外部环境如何变化,始终保持相对稳定。此次帮扶推进会上,市人社局为鹏祥物流有限公司送来了创业担保贷款、企业急需技能型人才和市级“创业创新孵化基地”荣誉及奖补资金等多重“惠企政策大礼包”。

 

经人社局输送至鹏翔物流的求职者代表现场与企业签订劳动合同

 

  目前,我市正处于煤、林、铁“老三样”向以现代服务业为代表的“新五样”转型发展的关键期,要将白山地区得天独厚的矿泉、矿产和林下资源,实现异地销售、赢得口碑,需要有健全、规范、高效的物流企业作为支撑。因此,市人社局不断加大服务企业、群众的工作力度,采取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创新做法。为破解就业结构性矛盾,激励劳动者提升就业技能,组织了我市历史上第一次以市委、市政府名义召开的高技能人才表彰大会;建立了2万平方米,涵盖就业创业培训、实训的白山公共职业技能实训基地;整理涵盖了1.5万人的技能人才信息库,对提高劳动者素质、弘扬工匠精神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为服务企业人才发展,针对我市科技领军企业施慧达药业销售网点遍布全国的实际情况,我们主动服务,将职称评审委员会设在长春,为该公司各地集中来的32名高级管理人才进行了异地评审;根据东北亚集团公司产业人才发展实际,在国家和省均没有鉴定陶瓷工艺师、陶瓷装饰工工种题库的情况下,积极争取省职鉴中心支持,组织全国知名专家拟题,深入企业现场开展鉴定考试,开创了省、市职鉴工作先河。为方便企业职工,在全省率先启动了“一审一代办一站式”退休管理服务工作,办理退休由原来的五个部门、七个环节缩减为两个部门、两个环节,提前两年实现了“只跑一次”;12333政策咨询服务平台及时准确回应企业、群众关切,话务量已累计突破35万人次。为企业送温暖、为发展添动力,人社服务在百姓心目中有了新的评价。

  会上,鹏翔物流有限公司为白山市人社局赠送了锦旗。(白山市人社局 李潇夫)

 

  会议现场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