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9-07-19 09:31: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吉林市技能扶贫活动现场

 

  近日,省工业技师学院为贯彻落实人社部《关于做好2019年世界青年技能日宣传活动的通知》精神,积极响应省人社厅以开展吉林省技能扶贫成果展示为主题的“世界青年技能日”宣传活动号召,突出“技能扶贫”主线,发挥“技工教育服务社会”的功能,在吉林省长岭县和吉林市同步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长岭县是我院重点帮扶地区,2016年至今,学院通过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制定“三优一减一免一补”的助学方案,深入开展校企合作,为学生提供了高质、高端和高薪就业的平台。

 

长岭县技能扶贫宣传活动现场

 

  7月10日至15日,学院分三批深入长岭县各乡镇村屯开展技能扶贫调研和招生宣传,进一步掌握贫困地区适龄学生和青年的技能需求的意愿,以更好地为贫困地区学生实现技能成才的愿望提供服务。

 

我院教师在长岭县活动现场介绍技能扶贫政策

 

  活动当天,学院现场展示的带有机电维修实用技能的流动技能车成为了观众瞩目的焦点,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吉林工匠、吉林技能名师刘超等专业骨干教师为当地群众开展的现场培训为主题活动增添了“亮点”。学院长岭籍优秀毕业生、全国技能雏鹰奖获得者、吉林省青年技术能手、吉林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学院青年骨干教师王法政和在省市技能竞赛中成绩优异的2017级学生何兴分别在活动现场现身讲述了个人成长和成才的历程,为“技能扶贫”做出了有力诠释。

 

市人社局局长王宗英与张建国院长交流技能扶贫政策

 

  在吉林市,美丽的北山脚下,学院另一支宣传团队在张建国院长的带领下,积极参加了由市人社局主办的主题宣传活动。通过流动技能车的计算机应用、焊接实用技能展示和利用3D技术现场为群众开展打印服务,生动展现了学院办学的专业特色;现场咨询、专业答疑和优秀毕业生典型宣传等,极大地满足了让孩子走技能成才之路家长的需求;通过循环播放的学院宣传片和设计制作精巧的产品展示,为现场观众讲述了我院“授人以渔”技能扶贫的可喜成果……

 

吉林市技能扶贫活动现场

 

  本次世界青年技能日宣传活动,学院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广泛调研、收集整理两地群众对技能扶贫的需求和意见建议,为下一步学院的专业设置和转型发展提供了可靠依据,也为更好地融汇学生与学校的内生动力和全社会的外生合力,传承“工匠精神”,助力脱贫攻坚营造了浓厚的氛围。(吉林省工业技师学院 颜同宇)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