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9-07-18 09:09: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通化市1-6月份就业形势保持稳定,新增就业15267,同比增长15%;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51%,同比下降0.31%。为保持就业形势稳定,进一步提高就业质量,通化市就业服务局从改善就业创业环境入手,积极落实“创生个”政策,做好就业帮扶工作。

  一是拓宽创业融资渠道。通化市个人创业者创业担保贷款最高额度为20万元,实行全额贴息,贴息年限从2年提高到3年。除国家规定的反担保措施外,将劳动年龄内自主择业军转干部、机关事业单位退休5年内人员纳入反担保人范围,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人员可实行市县互通式担保,资金按照现行财政体制承担,截止6月末发放创业贷款13271万元,扶持创业448人,带动就业1448人。

  二是搭建就业创业平台。积极推进大学生创业园、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基地建设,创建市级创业园孵化基地9个。当年经首次认定为市级农民工返乡创业基地的,给予10万元资金奖励。

  三是开展各类职业培训。采取社区、街道组织,公办和民营培训机构结合的立体培训体系,针对就业困难人员技能单一、再就业困难的状况,结合劳动者培训需求,坚持以“围绕就业抓培训、抓好培训促就业”为指导,开展全方位、多层面的培训。上半年,全市参加职业技能培训4971人。加强创业培训机构和实训基地建设,实现公办与民办创业培训优势互补,各县(市、区)人社部门至少认定1个具有资质的网络创业培训机构,并至少配备3名以上获得《网络创业导师培训证书》的全职或兼职导师。对有创业要求和创业愿望的城乡劳动者提供免费创业培训或网络创业培训。

  四是加强人力资源市场建设。全市共有47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其中公办7家,民办40家,以“通化市招聘超市”为载体,共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等各项专题招聘系列活动组织24场招聘会,企业995户,提供就业岗位3582个,求职人数为28135人次,达成就业意向5312人,活动现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6400份。(通化市就业服务局 丁鑫)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