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9-06-24 15:10: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621日,全省人社网络宣传矩阵及网络舆情高级研修班在长春圆满落下帷幕,此次高研班被列入了吉林省人社厅2019年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高级研修项目计划,并得到了专项资金支持,通过5天的培训,学员们学到了最新的网络宣传矩阵及舆情工作相关知识,参观了吉林电视台融媒体中心,收获颇多,收到了很好的培训效果。省人社厅高度重视此次培训,省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立福参加开班式并作讲话。

 

1.jpg

2.jpg

张立福副厅长为先进单位及个人代表颁发证书

此次高研班邀请到了我省新闻宣传行业内的多位专家,为学员们带来了精彩的讲解:长春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教授李紫琼,结合新闻媒体传播中的热点事件,激情洋溢地讲解了新闻及网络新闻的发展趋势;省厅宣传中心副编审门磊,从我省人社宣传及网络宣传矩阵方面为全体学员作了细致讲解和指导,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频;东北师范大学传媒科学学院副主任孟翀,结合时下最为流行的多种新媒体载体,传授了如何在新阵地上做好新闻宣传工作;吉网传媒大数据舆情中心总监任玉达,则从舆情监测、分析研判、舆情应对、舆情风险防范等方面作了精彩讲述。

 

3.jpg

专家授课

延边州人社局、四平市人社局、通化市就业局、白山市人社局、梨树县人社局宣传工作负责同志向全体学员无私分享了网络宣传矩阵工作经验,获得了现场学员的阵阵掌声。

 

4.jpg

网络宣传矩阵工作先进单位交流经验及分组讨论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课程安排得非常好,有授课、有交流、有座谈、有调研, 收获满满。不但和各位行业“大咖”面对面学习、交流,建立了长期联系,进一步拓宽了宣传“人脉”资源,还在分组讨论及座谈环节与兄弟单位同仁们有了进一步的沟通交流,建立起了人社宣传工作的横向连接,希望这样的培训能多办几期,不但拓宽了视野,更是增长知识的难得机会。

 

5.jpg

参观调研主流媒体全媒体平台

据悉,自2018年吉林省被人社部确定为网络宣传矩阵试点省份以来,省人社厅积极落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建设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网络宣传矩阵有关工作的通知》的有关要求,紧跟人社部网络宣传矩阵建设要求,政策宣传任务在我省已经实现了有效的六级联动,矩阵管理工作走在了全国的前列,广东、湖南等省的负责同志专程来吉林调研矩阵工作情况。目前,我省两批矩阵试点共计57家单位,已经全部纳入我省人社网络宣传矩阵平台管理,辐射全省的人社宣传网已经构建完成。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