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9-06-24 10:45: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助推我省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指示和省委巡视组《充分发挥人社部门职能作用鼎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建议》中,“支持民营企业开展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继续教育”的要求,省人社厅抓住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继续教育环节,依托专业技术人员知识更新工程高级研修项目,向重点产业领域民营经济企业倾斜,推进民营经济领域专业技术人才培养。

1.jpg

618日,省人社厅在专家和博士后公寓召开助推民营经济发展加强民营企业专业技术人才培训调度会议,专技处副处长于淼对我省继续教育工作基本情况、发展目标、工作意义以及省委巡视组要求在继续教育工作向民营企业加大扶持力度等方面内容作了详细介绍。财务处副处长孔丽艳对办班单位财务纪律进行了说明。专技处副处长杨善武主持了会议,并对年度工作开展步骤和工作节点提出具体要求。

省人社厅已制定《助推民营经济发展加强民营企业人才继续教育培训工作的方案》,将以民营企业精尖人才为培训重点,在我省48家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43家博士后工作站、29家专家和继续教育基地以及省内重点产业、行业企业中选取长春亚泰集团等15家具备较好培训基础的民营企业,加大资金扶持力度,安排开展15期高级研修班,培训千名急需紧缺专业技术人才,进一步助推民营企业加快发展。

调度会上,各承办单位对高研班工作相关问题进行了询问和探讨,省人社厅相关同志给予了解答和指导。各承办单位纷纷表示,将如期高质量完成培训工作任务,为民营企业人才培训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2.jpg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