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9-06-21 09:08: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2019年通化市紧紧围绕“稳就业、保就业、促就业”大局,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政策,确保全市就业形势持续稳中向好,1-5月末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1832人。

 

  

  一是优化就业服务。通过吉林省就业信息管理系统,建立省、市、6个县(市、区)、16个街道、112个社区五级信息网络,实现就业失业信息共享,覆盖率达100%。放宽登记范围:将失业登记范围从城镇常住人员扩展到城乡劳动者。优化登记流程:实行全市通办线上线下多渠道受理,基层平台审核通过后,短信通知申请人办理结果。劳动者通过智慧人社网上办事大厅、微信公众号、手机APP申请,可以足不出户,办理就业失业登记。

  二是鼓励创业带动就业。创建市级创业园孵化基地9个,1-5月发放创业担保贷款7614万元,扶持326人创业,带动1030人就业。提到创业,90后大学生朱某,毕业后创立西克体育,通过基层平台了解到就业创业政策,申请到创业资金帮扶,扩大营业场地,增加老师队伍,朱某激动地说特别感谢政府不仅搭建了就业平台,还提供优惠政策!

  三是扩大就业宣传。通过电视、广播、QQ群、微信和报纸、大篷车、悬挂条幅、社区粘贴等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多渠道、全方位开展就业政策宣传、招聘会公告、空岗信息发布,使各类失业人员掌握就业创业政策和空岗信息。

  四是搭建就业平台。以“通化市招聘超市”为载体,与通化新网新媒体合作,开展了就业援助月、退役士兵、民营企业招聘周,双创活动周等20场招聘会活动,组织企业952户,提供就业岗位3176个,需求人数10425人,达成意向人数5232人,发放就业政策等宣传材料25600份。(通化市就业服务局 丁鑫)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