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9-05-17 09:17: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和“稳就业”的决策部署,加快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就业创业重点任务落实落地,推动全省各地就业创业工作扎实开展,近日,省厅调研组赴辽源开展就业创业工作调研,辽源市就业局、东辽县就业局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调研。

 

  

  此次活动采取座谈听取汇报、实地考察访谈的形式进行。调研组听取了辽源市关于就业创业形势总体研判,就业信息管理系统推广应用情况,国家、省制定出台的促进就业创业政策的落实和就业资金使用管理情况,基层人社服务平台发挥作用情况等内容的综合汇报,细致了解了辽源做好就业创业工作的得力举措及亮点特色。座谈中,调研组还听取收集了开展就业创业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如何推动就业创业工作有效开展的建设性意见建议。

 

  

  在实地走访考察过程中,调研组深入位于东辽县境内的辽源市万通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吉林省友邦纺织有限公司两户企业,详细了解了企业基本情况、生产经营发展状况、企业用工需求、企业招工渠道、职工工资福利待遇及政府促进就业政策在企业落实情况、企业享受优惠政策情况等方面内容,并与企业家就积极吸纳就业、留住企业人才,推动企业发展等内容进行了科学探讨;为了解社区公共就业服务状况,调研组深入东辽县新城社区,围绕社区整体建设、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及就业服务网格化管理工作,进行了实地考察,提出了完善社区公共就业服务功能的合理化建议;为了解掌握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建设情况,调研组又深入东辽县渭津镇和凌云乡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务所(站),详细了解就业政策宣传、各类就业服务台账建立及针对困难群体实施就业援助等工作开展情况;最后,调研组实地走访了东辽县凌云乡富安村四个农户,与农户面对面攀谈,详细了解家庭成员劳动力数量、就近就地转移就业、外出务工、家庭月均收入及享受就业政策等方面情况,认真聆听农民提出的提高公共就业服务水平的意见建议。还通过交流,引导农民增强维权意识,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调研结束后,调研组对辽源市扎实开展就业创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在省出台的促就业、稳就业政策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以辽源市政府1号文件的形式在全省率先出台了两个政策文件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要求在坚实工作基础上,要进一步探索科学方法,创新工作举措,全方位提升公共就业服务质、效,促进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省厅组织的此次调研活动,对辽源就业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起到了强有力地推动作用。辽源市将以此次调研活动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省厅就业创业工作部署要求,以“稳就业”为主线,以“就业服务效益年活动”为载体,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政策,聚焦政策落实保障就业、平台搭建促进就业、扩大培训改善就业等方面精准发力,高标准完成年度就业创业工作目标任务,全力保障就业形势稳定。(辽源市就业局 胡晓波)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