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9-05-16 09:25: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为加强行政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平台建设,充分发挥村级劳动保障协理员的服务效能,进一步做好农村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工作,近日,永吉县结合实际,开展村级劳动保障协理员用人制度改革工作,整合服务资源,创新用人方式,完善管理体制,重新选聘一批优秀人员走上协理员工作岗位。

  永吉县就业服务局在前期深入各乡镇(区)对协理员人员配备、作用发挥等情况开展调研的基础上,同财政、组织、纪检等部门对人员补贴资金使用渠道、人员管理等方面进行研究,制发了《永吉县重新选聘村级劳动保障协理员的实施方案》。一是突破人员使用范围。对现有公益性岗位人员中达不到工作要求、不能胜任的人员,由村委会、各乡镇(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务所在本村范围内进行选聘,优先选聘村干部;二是拓宽岗位补贴资金使用渠道。对符合公益性岗位人员的协理员,岗位补贴继续由再就业专项资金按照原标准执行,对选聘的其他人员,由县级财政每月补贴500元;三是加强人员使用管理。按照“谁用人、谁管理”的原则,各乡镇(区)加大管理力度,完善村级协理员考核细则,严格落实目标责任制,实施考核。县就业服务局也将对协理员工作进行定期督查、不定期抽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严肃处理,直至取消聘任资格。

  经过重新选聘,目前全县140个行政村全部聘任劳动保障协理员,其中留任92人,重新聘任48人。接下来,永吉县就业服务局将组织全县村级协理员业务培训班,在进一步规范管理的同时,着力提高劳动保障协理员的业务素质和服务能力,扎实推进基层平台各项工作的开展。(永吉县就业服务局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