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9-05-15 09:32: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今天我在我的家乡长春市九台区举办的岗位对接会上为大家直播我培育的又大、又绿、又营养的芦荟......也希望更多好朋友了解芦荟共同致富!”在长春市九台区2019年“推动创业就业 促进增收致富 助力脱贫攻坚” 岗位对接及项目推介活动现场一位言语幽默,身着朴素的大叔在进行着时下流行的网络直播,了解得知这位“网红”大叔来自九台区土门岭,名叫崔伟,他现在主要通过时下特别流行的网络直播销售自家种植的芦荟,经询问,网络直播不仅为他带来了小小的名气,还为他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收益,交谈中,“网红”崔大叔开心的表示,预计今天的收入在一万元左右。

 

 

  

  为实现农村劳动力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长春市抓住春耕春播后有大批劳动力外出务工需求的有利时机,5月12日在九台区民生大厦一楼举办“推动创业就业 促进增收致富 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岗位对接及项目推介现场会。省就业服务局副局长张光烈、农村就业指导处处长赵立冬莅临活动现场。活动围绕就业岗位对接、创业项目推介、就业扶贫对接、劳务合作签约和政策咨询服务五个方面内容展开。

 

 

  

  活动中,九台区与杭州、长春、大安等地签署劳务合作框架协议,今后在工作交流、资源共享、岗前培训和岗位对接上,实现跨区域深度合作。同时,现场17个乡镇街道与用工企业“一对一”签订了劳务合作协议,建立劳务合作长效机制,为企业用工和劳动者实现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提供了保障。在现场设立了由九台区扶贫办、工会、妇联、科技局、科协等部门单位组成的咨询服务区,现场提供法律援助、政策咨询、就业创业指导等各项服务。

  活动现场共有招聘企业130多家,提供就业岗位1万多个,并精心筛选了龙嘉堡草编、波泥河苗木等30个特色创业项目现场推介,为创业者搭建对接平台,提供创业指导服务。当日进场求职的农村劳动力、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和下岗失业人员等共2000多人,382人与企业达成了意向性的协议,52人与企业签订了创业意向。

  “这样的招聘会对我来说很适合,以前这个时候就寻思着干点什么增加些收入,可是毕竟文化不高,想去外地打工吧,家里孩子老人又离不开我,所以总是很难找到满意的活计,刚才看的几个项目我感觉不错,挺适合我,还免费培训!并且还有政府的保障,心里踏实!”现场求职者王大姐手握厚厚的推介资料向记者诉说自己刚刚的参会成果。

 

  

  九台区就业服务局副局长穆永久在接受现场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此次“三对接一服务”现场活动,把岗位、培训、政策等送到群众身边、送到田间地头,使岗位需求与用工需求充分对接、精准对位,并力争促成一批创业项目落地生根,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让农村劳动力在本地区发挥作用,打造就地就近“幸福的就业模式”。同时,以此次活动为牵引,开启与用工企业深度合作的劳务供需模式,建立支持返乡下乡创业创新的服务体系,为推进农村就业创业工作和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发挥积极作用。(吉林省就业服务局 厅宣传中心 刘洋)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