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9-05-15 09:02: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市委、市政府“三抓两服务一联系活动”部署下达后,和龙市人社局不等不靠,抓早抓实,组织精干力量,将各项政策扎扎实实地送到企业和乡村,将扶持成效落实到实处,真正以服务的力度助力“三城”建设的速度。

  为了调动企业招收困难人员上岗的积极性,同时缓解企业用工难问题,市人社局深入到企业宣传相关的扶持政策,对招用就业困难人员的海清公司、双昊高新、龙鑫药业等重点企业,帮助他们统计审核符合就业困难人员条件的人数后,利用省级就业专项资金,将企业用于为就业困难人员缴纳社会保险金的单位承担部分,全额予以补贴,金额共计66万多元,补贴资金目前已全部拨付到企业账户。

 

  

  与此同时,为了帮助企业培育技术力量,紧紧抓住省人社厅评选青年技术能手活动的契机,组织双昊高新、龙鑫药业等企业9名技术骨干参与了评选活动,经省人社厅审核选拔,全部被授予了“吉林省青年技术能手称号”,凭借此殊荣,他们均将享受在现有职业技能等级基础上直接上调一级的晋级待遇,从而让他们在生产实践中同步解决了职业技能等级提升的目标。日前,人社局负责人深入到企业,现场为他们举行了颁证仪式并召开了座谈会。

 

  

  为了加大就业扶贫力度,市人社局将乡村振兴作为服务的主阵地,为了使农民足不出村就能掌握就业技能,依托所属的民营人力资源培训机构——妇联家政培训学校。首次把职业技能培训班办到了村里。该学校从4月3日起,同步在龙城镇泉水村、大城村组织了共有73人参加的中式面点师职业技能培训班,该培训班学时一个月。学员中有农村劳动力59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9人,慕名到村里参加培训的城镇人员14人。该培训班标准规范,形式新颖,不仅让学员在家门口就能通过实际操作掌握“蒸、炸、煎、煮”等面点的制作本领,还将学员面食作品供学员和全村的村民共享品尝。

  此项技能是当下城乡居民开展就业创业和转移就业的热门,参加培训班的学员全部免费参加培训,培训后还免费参加上级组织的技能鉴定考试,考试合格者可以领取国家承认的《中式面点师职业技能证书》。人社局将广泛征集全市农民的技能需求,订单式开展系列培训,形成职业技能培训与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相结合的新格局。(和龙市人社局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