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9-04-23 10:46: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研究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稳就业工作思路举措,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吴兰于4月22日下午到九台区九郊街道聂家村入户调研劳动力就业情况。副厅长黄明、就业局副局长张光烈陪同调研。

  吴兰厅长首先来到位于九郊街道聂家村的九台群英汇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调研合作社吸纳当地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的情况。调研过程中,吴兰厅长一一询问了合作社吸纳当地劳动力的总人数、年龄分布、用工方式、工资收入等情况,并同合作社负责人就发展精品农业、吸纳就地就近就业等进行了研讨。

  来到聂家村村民集中居住地,吴兰厅长随机走访了5户家庭,详细询问了家中劳动力基本情况、就业地点情况、就业行业岗位情况、就业收入情况,征询了他们对就业工作的意见建议。

  入户走访后,吴兰厅长又分别向聂家村妇女主任、九台区就业局有关负责同志详细询问了聂家村、九台区就业总体情况,听取了他们对就业工作特别是返乡创业工作的意见建议。

  调研过程中,吴兰厅长叮嘱随行的相关负责同志,要多选取具有典型性、代表性的县乡村,采取不打招呼、随机入户的方式进行摸底调研,弄清楚当前全省农村就业工作实际情况,将就业服务工作做实做细做精准,切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稳就业的系列决策部署,积极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吸纳更多当地劳动力实现就地就近就业。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