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9-04-23 09:31: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4月19日,吉林省高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双对接”专项行动推进会暨北华大学“筑巢圆梦”计划启动仪式在北华大学成功举办。北华大学副校长戚继忠、吉林省人才交流开发中心副主任陈海山、信息网络处处长王大为、吉林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副处长宁宝忠、吉林省教育厅科研产业处副处长曾繁明、吉林省教育科技产业服务中心主任唐洪丰、吉林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张旭光、吉林省人才交流开发中心市场指导处负责人单莹及各市(州)人才中心相关负责人和北华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吉林省人才交流开发中心副主任陈海山主持会议并讲话,陈海山副主任指出我省是高等教育比较发达的省份。如何使我们培养的大批高校毕业生在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既是关系社会和谐稳定的政治问题,又是关系民生福祉提升的社会问题。党中央、国务院始终把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多次做出重要指示、批示,强调今天的大学生就是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一定要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创业工作,强化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建设,支持帮助学生们迈好走向社会的第一步。

  陈海山副主任强调,此次座谈会的召开,一方面是探讨如何做好我省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创业工作;另一方面是研究如何采取有效措施把我省培养的大学生留在吉林建功立业。近年来,省人社厅、省教育厅密切配合,共同开展了“吉人生根工程”全省政校企人才交流活动,今年要在这项工作的基础上组织企业进入高校开展对接交流活动,使各地区人才中心、省内企业进入学校宣传各地的人才政策、人才需求等情况,招揽人才,留住人才。

  北华大学副校长戚继忠在座谈会上致辞,详细介绍了北华大学的发展历史、办学特点、人才培养、专业优势以及在素质教育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就,并重点阐述了此次北华大学“筑巢圆梦”招生、培养、就业与创新创业一体化人才培养计划的实施方案。

  吉林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副处长宁宝忠和科研产业处副处长曾繁明在座谈会上发言,分别介绍了高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双对接”专项行动的工作思路和推进高校科技成果与产业对接、与企业对接,帮助中小企业招揽人才、开展技术攻关,加快构建政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步伐的总体思路。

  座谈会上,各市(州)人才交流开发中心相关负责人逐一对本地人才引进政策、人才需求情况、企业发展状态和前景进行了介绍,并与北华大学签订了人才合作框架协议。吉林市科技工作部门与北华大学签订了科研成果转化框架协议。

 

图为北华大学戚继忠副校长在座谈会上致辞

 

图为陈海山副主任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图为座谈会场景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