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9-04-19 08:42: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为贯彻落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国家邮政局办公室联合下发的《关于以仲裁专递方式邮寄送达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有关文书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深化市人社领域“只跑一次”改革,近日,四平市人社局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科、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会同两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科(院)、中国邮政集团四平分公司等相关单位,在市人社局会议室召开仲裁专递送达工作对接座谈会。

  会议一是由市人社局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科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关于以仲裁专递方式邮寄送达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有关文书的通知》全文,讲解了仲裁专递内容和注意事项,明确了仲裁专递适用范围、运行模式、服务时限、服务标准、基本费用和保障机制。二是现场组建了落实《关于以仲裁专递方式邮寄送达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有关文书的通知》工作微信群、确定联系表、明确责任人,密切各仲裁机构、邮政机构联系方式,强化工作对接,按照国家、省、市统一要求全面推进此项工作落实。三是收集各仲裁机构、邮政机构对仲裁文书专递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汇总后上报省人社厅。

  会后,市直、各县(区)仲裁机构与邮政部门均进行了进一步对接,四平市已全面启动以仲裁专递方式邮寄送达仲裁文书。下一步,将不断完善工作流程,健全仲裁机构与邮政机构常态化联络机制,推进该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文书专递送达工作规范有效运行,使人事争议仲裁领域“只跑一次”改革进一步实现了让群众少跑腿、让业务多跑路。(四平市人社局 佟炎桧 任剑)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