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9-04-17 08:51: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政府是促进就业最大的帮手。为了满足脱贫攻坚对人才和工作岗位的需要,近日,按照全省三级联动脱贫攻坚工作要求,由吉林省人才交流开发中心主办,四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就业服务局、市人才中心承办的四平市2019年春季“脱贫攻坚战”专场招聘会在四平市人力资源市场举办。

  为收集此次招聘会用工信息,会前市就业服务局派专人到市内纳税50强企业进行用工调查和技能培训需求调查,共收集就业岗位876个。

  当天进入市场招聘企业72家,其中,四平市奋进汽车有限公司、辽宁中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等单位需求岗位人数较多,四平市就业服务局工作人员组成就业政策咨询服务队,现场为失业人员进行职业指导和政策解答,当天参加交流洽谈的人员达到650余人次,解答政策咨询82人次,达成用工意向76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00余份。

  已初步达成就业意向的张某高兴地说:“这样的招聘会真为老百姓解决就业问题。因为贫困户的劳动力一般都没有技术,学历也不高,很难找到合适的岗位,今天的招聘现场企业较多,应聘选择机会多,我应聘了金士百割箱线的工人岗位,有班车,有食堂,岗位和工资都非常满意。”想要自谋职业开办物流公司的王某认真咨询了市就业局创业贷款政策,并详细了解了贷款条件和办理流程,非常兴奋地说,“这回我就增加了创办物流公司的信心了,感谢政府给的好政策,创业贷款解决我的资金问题,我就可以扩大规模,最低还能再带动3个人再就业。”(四平市人社局 阚宏)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