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9-03-26 08:38: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为切实做好农村劳动力劳务输出工作,稳步实施贫困劳动力就业精准帮扶。近日,由梨树县人社局、就业局、妇联、扶贫办、残联联合举办的2019年梨树县劳务输出就业扶贫启动仪式暨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在林海镇镇政府举行。

 

  

  启动仪式由林海镇副镇长孙秀娟主持,县就业局局长王亚春为启动仪式致辞。县人社局局长郭峰、林海镇镇长佟志国为梨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林海镇就业扶贫基地揭牌并发表讲话。林海镇镇长佟志国和吉林佰亿达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总裁王佳乐为吉林佰亿达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林海镇劳务输出基地揭牌。

  最后,梨树县就业服务局和林海镇政府分别与吉林佰亿达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签订劳务输出协作协议。

 

 

 

  本次招聘会组织20余家用人单位进场,提供岗位1000余个,充分满足求职者需求。共有200余人进场求职,提供政策咨询200余人,免费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达成用工意向80余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9人。同时,县就业局还召开了林海镇2019年劳务经纪人培训会,鼓励劳务经纪人充分发挥农民工和企业用工对接桥梁的作用,有效带动农民就业。会后,有6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就业。

 

  

  近年来,我县把脱贫攻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进一步深化劳务协作,将劳务协作与就业扶贫紧密结合,促进农民增收,提高贫困群众自我发展能力。采用“政府搭台、企业唱戏”模式,不断创新活动手段,通过送岗位、送技能、送政策为有需求的贫困劳动力提供零距离信息服务,打造梨树地区新型劳务输出就业扶贫模式,促进贫困劳动力就业脱贫。(梨树县人社局 邢亚丽)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