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9-03-20 08:48: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基层平台全省就业信息系统工作调度会

 

  随着吉林省就业信息管理系统正式上线运行,根据省就业服务局的总体要求,珲春市就业服务局通过网络化、数字化、信息化服务建设,打造线上线下综合服务体系,让群众享受服务更便捷,了解政策更准确,办理业务更顺畅。

 

吉林省就业信息管理系统应用协调会

 

  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系统管理权责

  为配合系统上线运行,珲春市就业服务局专门召开工作会议研究讨论和制订了《吉林省就业信息管理系统推广应用责任分工》,把管理权限和业务权限分配到科、落实到人,避免了权责不清的问题。

  统计信息科负责系统管理,制定了账号编码,分配了业务权限、审批权限和签章卡,统计了硬件需求。业务科室负责规范本部门具体业务操作,解答基层平台各类问题等。

 

吉林省就业信息管理系统应用培训会

  开展业务培训,增强服务软实力

  珲春市就业服务局始终重视经办队伍的业务能力建设,为适应吉林省就业信息管理系统上线运行,多次组织学习《吉林省就业信息管理系统用户操作手册》,还增加了关于网络基础方面的培训,包括IP更改调试、IE选项设置、插件程序安装和报错描述方法等。

  此外,相关科室制作了安装身份证读卡器、高拍仪和签章卡的图文和视频,培训了视频录制,实测了手机端的业务操作等。

 

珲春市就业服务局信息化建设宣传单

 

  更新设备配置,提升业务经办能力

  根据吉林省就业信息管理系统建设要求,珲春市就业服务局本着“实用、耐用、管用”的原则,更新了基层平台的电脑、身份证读卡器、高拍仪和打印机等办公设备,全面提升了业务经办能力。

  同时,就业服务局还积极协调联通公司共同提升金保工程专网维护水平。

 

珲春市就业创业微信平台信息采集经验交流会

 

  规范排查操作,编订问题反馈模板

  针对基层平台工作人员难以解决实际问题的情况,统计信息科规范了问题出现后的问题排查流程。基层平台在遇到实际问题时,按照硬件设备、系统插件和基本操作的顺序进行排查,再找到平级单位的电脑登陆测试,确认问题具体原因并通过问题反馈平台进行上报。

  珲春市就业服务局设计了问题反馈模板,汇总了反馈问题的各项要素,能够清晰简明地反映问题,获得了系统运营公司的好评和推广。

 

珲春就业创业微信平台宣传单

 

  微信平台建设,开拓宣传新渠道

  珲春就业创业微信平台是珲春市就业服务局官方微信公众号,承载各类信息发布和在线问题反馈功能,为珲春市就业创业信息化建设提供便利化平台,让群众能够更便捷地了解和掌握各类业务的办理流程和办理方式。

 

珲春市就业扶贫宣传单

 

  目前微信平台运营一年,关注用户1700人,刊发各类信息100多期,400多条次,在线回复各类咨询问题200多次。

 

珲春市2019年度春风行动宣传单

 

  下一步,珲春市就业服务局将紧紧围绕吉林省就业信息管理系统全面运行的工作主线,加大珲春就业创业微信平台建设力度,提升在线服务能力,拓宽网络服务内容,努力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网络化、数字化、信息化体系建设目标。(珲春市就业服务局 高铭徽)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