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9-03-19 09:11: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让大果榛子在村里的荒山荒坡上开花结果,让更多的乡亲富起来。”近日,在吉林省吉林市返乡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上,学员黄洪立说。来自吉林省磐石市富太镇的黄洪立是东新村的村支书,他通过参加此次培训明确了依托本地山地资源和劳动力比较优势引领乡亲创业致富的主方向。

 

  

  为提升返乡创业致富带头人的创业引领能力,近日,吉林市就业服务局举办返乡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对全地区60名返乡创业致富带头人进行了为期3天的封闭式培训。为保证培训取得实效,此次培训采取理论教育、现场观摩和经验分享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聘请了吉林省委党校、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和科技公司的专家讲授国家乡村振兴及相关的涉农政策、农村产业发展的经验和如何利用电商销售农特产品。并到大果榛子种植、肉鸽养殖等特色种(养)殖基地进行实地观摩,由专业技术人员现场授业解惑。还组织了返乡创业典型经验及项目分析活动。

 

  

  据悉,吉林市就业服务局在培训后将组织创业专家继续开展创业跟踪指导服务,帮助参加培训的学员“学他山之石、兴本村之业”,尽快投入到创业或创业准备中,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解困。(吉林市就业服务局 孙建群)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