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9-02-20 08:56: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早春二月,春意盎然。白山市2019年以“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春风行动拉开帷幕,就业服务的脚步更加铿锵有力、健步前行,多渠道助推白山农村劳动力特别是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

 

  

  一是发展特色经济,支撑本乡本土创业。大力发展林地、沟谷、庭院经济,实施”一村一品,一镇一特”战略。林下参、北五味子、灵芝、天麻等经济作物层出不穷。促进农村劳动力依托资源优势,走进大山、走进庭院,发展绿色经济蔚然成风。

 

  

  二是依托企业吸纳,实现就地就近转就业。抓住当前经济绿色转型有利时机,依托项目带动、企业吸纳,开展多形式、多层次专场招聘会引领,大兴就近就业和返乡创业之风。2月17日,白山市就业扶贫暨去产能春季大型招聘会,白山当地100多家知名企业入场招聘,提供1021个就业岗位,求职指者多达6000多人次,发放春风卡3000份,政策宣传单5000份。

 

  

  三是拓展劳务输出,向技能型、组织化转变。积极与浙江湖州、江苏泰州、山东胶州,辽宁大连地签订劳务合作协议,建立域外劳务输出基地,实地考察对接,保障合法权益,跟踪护送上岗等工作有序展开,元宵节后白山将有大批农村建档立卡劳动力赴湖州就业。(吉林省就业服务局 白山市就业服务局 崔洁、郑堂琦、聂磊)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