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9-02-18 09:11: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2月14日(农历正月初十),扶余市政府在扶余市人力资源市场举行扶余市2019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大型现场招聘会。

  扶余市2019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大会,9时在五楼人社局会议室正式举行。市政府分管副市长,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市扶贫办、市妇联、市就业局、扶余百姓网的有关领导,乡镇街道社会保障所人员,即将外出转移就业的农民工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大会。大会由市人社局局长王春雷同志主持,副市长王雪维作讲话,她首先宣布扶余市2019年“春风行动”正式启动;并对如何开展今年的“春风行动”进行了部署,提出了搞好“春风行动”的具体要求。她指出:全市各级政府、各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要认识到开展好“春风行动”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需要,是新一年工作开好局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就业创业政策的实际步骤。她要求:“春风行动”的开展,要突出实效。在活动中要为农民工提供方便快捷服务,要让他们切实感受到“春风送暖”,还要针对重点对象做好就业扶贫工作。她强调:对“春风行动”要加强领导。各相关部门结合各自特点要精心设计活动内容,认真抓好落实;多措并举,满足农民工的需求;明确目标,力争实现新突破。所有参与活动的部门,要用实际行动,让全市的农民朋友从“春风行动”中得到更大的帮助和服务,为发展劳务经济,为促进创业创新,为构建幸福扶余做出更大的贡献!

 

 “春风行动”启动仪式大会会场

 

  启动仪式大会结束后,参加大会的全体人员和社会上各类求职人员,到2楼就业服务大厅,参加市就业服务局和扶余百姓网联合举办的“扶余市2019年“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62个市内外的企业和用工单位到招聘会现场开展招聘对接活动,其中有大型企业,如鲁花集团、盛宝玻璃等,个体工商户有自然美会所、悦创餐饮等。参加招聘的有工业企业、建筑业、制造业、商业、餐饮、宾馆旅店、家政服务、教育、科技、房地产、医院、保险、快递、物流、美容美发、运输、安保、物业多个行业,共提供2000多个就业岗位供参加招聘会的农民工和城乡各类求职者选择。

 

 “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现场

 

  招聘会现场,三井子镇的农民王福林说:“我选择了一个城里用人单位的工作,工资待遇挺好,过了正月十五就可以来上班了。工作问题解决了。我谢谢就业局对我们农民工的关心。”

  有几家参加招聘的用工企业接受了电视台记者采访,他们说:“今天专程来参加‘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在现场招聘到了一批农民工和大学毕业生。感谢市里组织开展的‘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为我们企业和求职者搭建了供需平台,为我们企业及时解决了用工需求。”

  市就业服务局的工作人员,在招聘会现场免费发放“春风卡”“给农民工的一封信”,《政策宣传册》《创业典型宣传册》《创业成功项目推介》,用工信息彩页等宣传资料。并设立咨询台,专人解答政策、业务咨询。参加现场招聘的企业和用工单位工作人员,热情接待求职者,细心讲解和介绍本企业或单位情况,耐心解答求职关于工作、工资待遇等方面的咨询。

  现场招聘会从上午8点半开始,一直持续到中午12点才结束。参加现场招聘会的人员600多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性协议的215人。

 

用人单位同应聘者签订用工协议

 

  “春风行动”启动仪式后,扶余全市基层就业服务平台将全部行动起来,大力开展政策宣传、招聘对接、技能培训、创业培训、创业成功项目展示推介、就业扶贫、权益维护等项工作和活动,确保2019年的“春风行动”取得实际效果,让广大城乡劳动力尽享和谐“春风”!(扶余市就业服务局 程殿民)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