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9-02-15 12:09: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近日,由省人才交流开发中心、松原市就业服务局主办,长岭县就业服务局、前郭县就业服务局承办的2018年松原市脱贫攻坚(长岭县)专场招聘会在长岭县就业服务局人力资源市场举行。

  此次招聘会是为了贯彻和落实省、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战略部署,进一步推进脱贫攻坚,解决困难群体和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问题。为农村剩余劳动力特别是农村建档立卡的贫困户搭建就业平台,进行劳动力输出,增加收入,早日实现脱贫。
  市县两级联动,搭建就业平台
  松原市就业服务局组织市城区内30家用工企业来到长岭县参加此次招聘会。其中包括前郭县就业服务局组织10家企业,提供教师、保安、月嫂、车间工人等50多个工种、1500多个岗位,供求职者选择。
  长岭县就业服务局与当地的人力资源企业携手组织17家长春企业、3家大连企业以及40家浙江、江苏企业,为求职者带来数十种工种、近万个岗位。
  重视劳动力输出工作,助力脱贫攻坚
  长岭县近几年特别重视劳动力输出和转移工作,截至目前,长岭县举办大中小型招聘会、送岗位下乡等活动40多场次,累计输送外出务工人员14万人次。
  长岭县在组织集中输送农村剩余劳动力外出务工的同时,对务工人员进行相关法律知识普及,并且跟踪服务,到所在的工厂内进行回访,确保外出务工人员能挣到钱。
  进场人次近千人,近300人达成意向协议
  此次招聘会从上午9点正式开始,一直持续到近12点,来自长岭县各乡镇村屯的求职者早早就来到现场,对自己觉得适合的岗位进行咨询。一些用人企业的负责人表示,他们对政府搭建的平台特别满意,不仅可以解决他们用工难、招工难的难题,而且输出的人员到了工作岗位上都是一把好手。
  对于这样的招聘会,很多农民也觉得放心,并且为他们提供了更多就业机会,也有保障。
  据统计,此次招聘会进场人次近千人,其中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员40人左右,达成工作协议的近300人。(松原市人社局)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