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9-02-14 09:53: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建设“就业扶贫车间”,是实现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的主要途径和重要抓手。去年以来,永吉县就业服务局创新扶贫载体,因地制宜打造“辽源天河纺织有限公司永吉县分公司”就业扶贫车间,有效促进贫困劳动力就近就地转移就业,实现稳定增收。
    “辽源天河纺织有限公司永吉县分公司”就业扶贫车间位于金家乡伊勒门村,由该村返乡创业带头人祖兴芳建成,于11月份正式经营,主要以袜子加工、包装、销售为主,公司占地面积2万平方米,其中厂房占地600平方米,现有加工设备53台。企业采取“致富带头人+企业+扶贫车间+贫困户”的模式,重点吸纳周边无法外出务工的贫困劳动力实现就近就业。目前,从业人员40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5人。28岁的李超是伊勒门村贫困户,因为需要在家照顾患重病父母,一直无法外出务工,扶贫车间成立后,他就进入公司工作,勤劳上进的李超不但很快就能够在流水线上熟练操作,还学会了机修手艺,满足了他“挣钱顾家两不误”的就业需求。
    下一步,永吉县就业服务局将重点搭建就业扶贫绿色通道,推荐有劳动能力且有就业意愿的贫困劳动力到“就业扶贫车间”就业。“辽源天河纺织有限公司永吉县分公司”也将不断扩大规模,开发整理袜子、质量检验、打捆打包等适合贫困劳动力的工作岗位,在伊勒门村及周边村屯,将有越来越多的贫困劳动力像李超一样到公司工作,实现稳定就业。通过在贫困户家门口建立“就业扶贫车间”,变“输血”扶贫为“造血”扶贫,真正地帮助贫困劳动力增收脱贫。
  • 责任编辑:省本级1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