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9-02-13 10:15: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祝您2019年健健康康、乐乐呵呵、更有精神头!”这是省就业服务局驻包保帮扶贫困村第一书记王文鹏在民和村68岁孤寡贫困户王才老人家里过年时的暖心寄语。 

 

 

    为了深入推进包保帮扶工作,提高村民认可度,省就业服务局驻村工作队在做实帮扶项目,不断提高贫困户收入水平的基础上,注重与村民联系感情,将除夕走访慰问包保村民和陪孤寡贫困老人过年两项活动纳入2019年包保帮扶工作内容,并认真谋划组织。驻村工作队成员自筹资金提前准备好了大米、白面、糖果、水果和代表团圆幸福的‘福’字等除夕走访慰问礼品。 

 

    除夕早上,王文鹏和驻村工作队员在给村部张贴完春联福字后,开始随机入户走访。每到一家都受到村民的热情欢迎。“这个年很特别,有扶贫干部陪着我们一起过,他们就是我们的家人,真的很暖心啊!”武占江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你们扶贫干部真不容易,大过年的不陪家人,大老远的来陪我们,太感动了!”贫困户孙喜友激动地说。 

 

    大年三十晚上8点多,68岁孤寡贫困户王才家中一派热闹景象,驻村工作队成员揉面、拌馅,正在做年夜饭。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伴随着窗外的鞭炮声,驻村干部和王才老人温馨的年夜饭开席了,大家品着热腾腾的饺子、唠着家常,浓浓的年味弥漫着整个屋子。王才老人退伍之后一直未婚,无儿无女独居至今,每年春节都是一个人度过。“感谢党,感谢扶贫干部,没想到我在有生之年还能有人来陪我一起过年,给我包饺子......” 

 

    民和村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王文鹏对贫困户说,“省就业服务局高度重视包保帮扶工作,春节前一个月内,姬国海副厅长以及其他三名班子成员先后四次深入包保村调研走访慰问,举全局之力深入推进包保帮扶工作。要相信党、相信政府,让我们共同努力,巩固脱贫成果,你们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的!”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