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9-01-18 08:51: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为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劳动用工信息备案工作,实现“简政放权”,四平市人社局根据省人社厅《关于进一步改进和加强全省劳动用工备案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结合“只跑一次”改革任务,2019年1月1日,全市开通吉林省劳动关系网上申报系统,开展网上劳动用工信息备案,至此,劳动用工备案工作在四平市实现了“零跑动”。

  网上信息备案实行企业承诺制,并签订承诺书。用人单位只要据实填报用人单位信息、职工基本信息及劳动合同相关信息,后台工作人员即可为用人单位导入吉林省劳动关系网上申报系统,生成帐号及密码,以后用人单位在家就可以进行劳动用工备案。

  吉林省劳动关系网上备案系统实行属地管理,用人单位登记注册地与实际经营地不一致的,在实际经营地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行政部门进行劳动用工信息备案。四平市区用人单位的劳动用工信息备案业务,由两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具体承办。

  四平市劳动关系网上劳动用工信息备案刚刚开通,性能及功能用人单位还不熟悉。为了更好开展此项工作,四平市开通了2个工作群(QQ群和微信工作群)方便解答用人单位提出的问题,帮助用人单位解决操作上的困难。目前,全市已有1050多户用人单位登录系统录入了信息并开通了帐号和密码。(四平市人社局

  • 责任编辑:王京